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9年04月28日  点击:[]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语言组织能力、文字应用能力与摄影能力,提高新闻稿件的写作质量与图片运用能力,培养学生干部整体素质,424日晚7点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培训会在西楼215报告厅顺利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和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刘晓同学围绕新闻写作这一主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及以往的工作经验从新闻的写作要素、新闻结构、写作类型与原则展开了丰富的讲解。刘晓同学提到新闻写作是一项严谨的工作,一定要注意语言的精准、人称表达要准确、内容避免冗杂、结尾要对主题进行总结与升华等多个注意事项。其次,刘晓同学从摄影的前期准备、摄影过程和整理与筛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不同活动类型下的不一样的摄影技巧,还就图片筛选、裁剪、修正等要点进行了照片总结。在交流环节中,参加培训的同学分别提出了访谈式稿件书写技巧、相机参数的调校以及修图软件的推荐等问题,刘晓同学都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冠良同学为本次培训会作了总结,希望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我院研究生会干部能够认清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找出以往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新闻稿的写作能力和摄影技能。

本次培训会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真实的写作与摄影案例让同学们掌握了新闻写作与摄影的技巧与重点,希望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步,为学院及时推送高质量的报道,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文化政策学及文化产业集群青年学者前沿论坛
下一条:君之志兮今日酬,公管健儿勇出征—公共管理学院参加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侧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