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同时由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城市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协办。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深圳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此外,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郭斌、院长詹绍文、副院长方永恒、副书记庞传涛及城市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教授主持,校长王树声教授以视频方式致欢迎词,热烈祝贺本次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并从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角度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开办城市管理专业的缘由及优势,同时也对公共管理学院及城市管理专业老师提出殷切期望。之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详细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会议主旨报告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南开大学锁利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志明教授、中山大学叶林教授和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主旨报告的六位教授分别从大型城市应急、市域治理现代化、城市网络治理、城市治理节奏、城市更新和黄河流域区域合作方面切入,对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看法,精彩纷呈、引人深思。

此外,两个平行分论坛在下午同时举行参会论文的学术研讨。各位学者专家围绕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增长极、舒适物驱动、社区网格化、城市技术产业、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治理、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公园城市”等诸多议题分享了自己的原创观点。中山大学陈娜副教授、南开大学孙轩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靳永翥教授和王文彬副教授对分论坛研讨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对论文中展现出来的多样化视角表示肯定,并提出完善建议,强调学术论文在抓重心、选切口、构建整体框架、思考可实践性和展现核心思考等方面进行更加精细的研究。

闭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永恒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寇晓东副教授在闭幕式上做会议总结,对各位专家提纲掣领的学术观点阐述了自己深刻的感受,并表达对每座城市都能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以及每位居民都能享受幸福生活的殷切希望。最后,方永恒教授代表主办方致闭幕辞,强调本次会议是高水准、高效率的学术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互相聆听学术思想、互相研讨、共同进步,拓展和加深了城市高质量发展领域的研究,并再次对各位专家学者参会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在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第十六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中国之治的基层叙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文化政策学及文化产业集群青年学者前沿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