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与博士生论坛
2019年04月22日 胡晓舟 点击:[]

2019年4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青年学者与博士生论坛,主题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期刊发表经验交流。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程哲教授、孙笑明副教授、李治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研工部副部长蒋正、公共管理学院郭斌书记、副院长方永恒、胡振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研工部副部长蒋正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振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

上午的论坛由经济系主任王益君副教授主持。刘继才副教授以《中英文期刊论文发表技巧与投稿经验》为题,通过分析一篇名为Evaluation of Restrictive Competition in PPP Projects Using the Real option Approach的文献引申出对学术论文选题的思考;程哲教授做了《SSCI的写作与发表经验》的报告,强调论文发表要有量,更要有质,当学术能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一定要向顶尖期刊发起冲击;孙笑明副教授以《SSCI(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为题,从论文的立意与创新性、创新方法、风险规避方法、文献研究方法及论文写法等方面讲述个人心得;李治副教授做了题为《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几点技巧与经验》的报告,就文献综述、研究假设、研究结果的呈现和分析、写作顺序、篇幅、格式和排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下午的论坛由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李治副教授主持,方永恒、胡振、程哲、孙笑明和杨朔五位老师对张倩、冯璐瑶、曹桢、张艺、马元和许彤6名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并评选出了优秀论文。最后,胡振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旨在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论坛气氛活跃,专家讲述幽默生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反应热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科技论文的选题、写作、期刊投稿和常见问题等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丰富了科技论文的写作知识,提升了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关于推荐/提名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