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09月16日  点击:[]


 


  2019910日上午10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老师,副院长方永恒老师,公共行政系支部书记李从容老师、主任杨朔老师,文化产业管理系支部书记苏卉老师,国际贸易系支部书记全锐老师、主任成喜玲老师,经济系支部书记李治老师、主任王益君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郭荔老师,研究生秘书范妍老师,教学秘书王晓璐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典礼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詹绍文老师致欢迎辞。詹绍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学院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随后,詹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历史,指出我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应借此契机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特色,并勉励同学们做学术研究要瞄准国家发展的现实问题,将国家发展需求和个人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最后,詹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做学问要遵守学术伦理道德规范;二、做公共管理研究要讲求社会科学的研究规律与方法;三、做学术要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最后,詹院长对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学习阶段给予诚挚祝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教师代表公共行政系支部书记李从容老师作为教师发言。通过回顾自身研究生阶段学习经历,李老师向大家提出三点期许:有使命、有担当、拥抱新时代,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严守诚信和保持进取心,脚踏实地做学问,大胆创新求真知;维持平和的心态和塑造健康的体魄,将能力提升、意志锻炼和经验积累相统一。李老师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奋斗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校生代表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陈冠良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在研究生学习时光中的个人感悟:他希望新同学要以科研为主,做好学术研究是本职所在,也是未来事业发展、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基本条件;人要在集体中获得全面发展,应当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陈冠良同学强调学习科研之外更要注重增强身体素质,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应对高强度的科研工作。他祝愿新同学学业有成,未来三年的生活能够丰富多彩,也祝愿公共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新生代表程思怡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新生她认为研究生阶段不再仅仅是既有知识的学习者和接受者,更要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和贡献者。她希望和大家一起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程思怡同学鼓励大家奋勉自强,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共同书写建大公管新华章。

  最后开学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衷心祝愿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不断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共和国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