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
2023年10月16日  点击:[]

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文化符号数字转化及创新应用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陕西省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破解产业创新发展技术瓶颈和薄弱环节建设的新型重点创新平台,由企业作为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组建。


西部文化发展研究院

2015年12月成立,2016年1月被陕西省文化厅授予“陕西省文化发展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将探索新形势下高校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吸纳和汇聚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服务文化发展实践,致力于推进我省及西部公共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陕西省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破解产业创新发展技术瓶颈和薄弱环节建设的新型重点创新平台,由企业作为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组建。


陕西省文化产业管理研究中心

立足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本科教育为基础,依托独特的学科优势和专业基础,系统研究文化产业基础理论,开展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做好文化产业管理咨询服务工作,推动陕西文化产业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

BAED8


西安市创新智库

本智库针对西安市科技创新所面临的紧迫现实问题,以创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为核心,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优势学科,通过开展文化产业创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绿色发展、营商环境提升与政企合作等研究,以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交流合作、社会服务为工作主线,致力于西安市的创新发展。


西安市养老发展研究中心

西安市养老发展研究中心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西安市民政局合作创建的专业科研机构,成立于2020年11月,职能定位为提供决策咨询、开展科学研究和推动交流合作。中心现有研究人员30余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居家和社区养老、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医养结合模式、农村养老服务、智慧养老和社区适老化建设等理论与政策研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依托公共管理学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和地方发展实际诉求,针对中国和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新特征、新动向,密切跟踪国际研究前沿动态,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建筑“老八校”的学科优势和学术积淀,立足经济学、地理学、城市规划、公共管理、项目管理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的交叉应用,积极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校开展合作交流,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定位国内一流、彰显陕西特色的新型研究平台,成为西部城市与区域经济领域学术研究、政策咨询、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主要中心之一,积极参与地方服务和社会实践,为国家、西北和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发展贡献学术智慧,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2019年成立的校级科技平台,中心主要研究工作依托于公共管理学院。中心自成立以来着力打造高水平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科研基地平台,凝聚校内外科研力量和高端智库资源,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中心致力于研究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领域的重大、前瞻性课题,为全面推进西北乃至于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中心立足于西北地区城乡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整合国内外有效资源,协同高校与各级政府、科研单位的合作,正在建设成为西北地区城乡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推进的学术阵地和重要智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研究所依托公共管理学院,是一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西部地区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科研方向,根据国际先进的土地经济、新型城镇化、土地利用规划等理论方法,加强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的理论和应用性研究的研究机构。立足西部地区国土资源与城镇建设事业,积极参与地方服务和社会实践,为陕西省、西北地区乃至国家土地资源与城镇建设管理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业集群与创新发展研究所

产业集群与创新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旨在培养高素质的产业集群与创新发展方向的研究人才,推动这一领域理论与实证研究发展,整合高校科研专长与该领域重要机构、企业家等人才资源,深入挖掘、探讨其中的各种理论和实践问题,从而增强我校在此学科建设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扩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产业集群与创新发展研究领域的学术声誉。同时,为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产业集群和创新发展政策方面的论证和咨询等服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健康与养老研究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健康与养老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11月,关注地方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致力于健康与养老领域的科学探索,并注重研究成果服务社会。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20余人,聚焦区域健康老龄化背景下的健康养老政策、健康养老管理体制改革、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及评价、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健康养老设施规划与管理等问题,打造“理论与实际融合、创新与服务社会并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区域健康与养老综合性专业科研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