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学术周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为了推进公共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科研能力,持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加强学术交流,12月1日至12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学术周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邀请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副院长左剑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土木与建筑环境系夏波副教授、西悉尼大学计算工程与数学学院Vivian W.Y.Tam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赖小东副教授和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曹新颖博士进行了系列学术交流,本次学术周的系列学术交流由公共管理学院程哲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胡振教授全程参加了本次学术周活动。

左剑教授、Vivian W.Y.Tam教授、夏波副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英文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选题、摘要、文献综述、研究方法、数据分析与研究结论等环节进行了讲解,还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

赖小东副教授做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风险传染及防范机制——基于我国试点碳交易市场实证数据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我国碳交易规模趋势变化和碳交易风险变化,运用实证分析方法,研究发现我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主要表现为碳排放交易的系统性风险周期性骤增和各个市场之间的风险溢出传染,针对这两种风险类型,提出建立和完善碳排放权衍生金融工具、碳期货市场、风险信号预警等建议。

曹新颖博士做了“特色小镇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相关性研究——以海南省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了特色小镇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空间布局不合理、分布特征不鲜明、内部关联不密切及产业定位不明确等问题,通过核密度分析、最邻近点指数与空间自相关性分析,提出以特色产业为主导、加强产业融合与政府把关质量等对策建议。

本次学术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全部采用专题研讨的方式进行,在报告人发言完以后,鼓励与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围绕该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提问,开展深入的交流。学术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加深了公管学院青年教师对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的了解,拉近了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近距离接触,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对于推进公管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参加本次学术周活动的专家简介

     左剑,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与建筑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管国际合作事务副院长,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研究院基金项目(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评审专家,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会员(ICIOB),中澳城镇可持续发展联合中心理事会理事(CAC_SUD),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澳大利亚-亚洲教育委员会委员。作为主研人参与了澳大利亚联邦研究院基金项目《Improving thermal environment of housing for older Australians》《Re-consideringSustainable Building and Design》、澳大利亚气候变化战略基金项目《A Framework for Adaptation of Australian Households to Heat Waves》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长期从事生态城镇、绿色建筑以及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于2013年起被澳大利亚绿色建筑委员会(Green Building Council Australia, GBCA)邀请,作为专家委员会中的一员,对目前执行的澳大利亚绿色建筑评价体系进行评估,并对下一代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总体设计提出宝贵意见。发表SCI、SSCI索引期刊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索引数超过6000,H-index为42。ESI高被引论文3篇。

    Professor Vivian W. Y. Tam is the Associate Dean (International) at School of Computing,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Australia. She was nominated to the College of Expert, 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RC), Australian Government. She received her Ph.D. in sustainable construction from the Department of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t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 2005. Her research interests are in the areas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in construc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he is currently the Editor of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an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She has published over 3 books, 21 book chapters, 248 referred journal articles and 151 referred conference articles. She has been awarded forty-two research grants (totalled over $8 million), including three ARC Discovery Projects, one ARC Linkage Project and an ARC Research Hub.

    夏波博士现为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与建筑环境系副教授。夏博士2003、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分获土木工程学士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半年。夏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程总承包,建设管理,绿色建筑、养老地产等方面研究,曾主持和参与各项国际国内研究项目。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英国测量师协会研究基金(RICS Research Trust)和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科研基金资助研究澳洲可持续化老年公寓市场,并于2016年获得澳洲科研局(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资助系统研究澳洲养老地产行业发展。夏波副教授科研成果突出,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约10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的论文近60篇,并曾荣获多项论文发表奖项。夏波副教授目前是ASCE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的编委,与澳洲、美国,以及国内多所大学保持合作联系。

    赖小东,江西瑞金人,博士(后),副教授,硕导。1997年大学毕业后在国有企业任职多年,具丰富的企业实践与管理经验。2005.09-2007.06就读于广西大学商学院MBA专业(项目管理方向),2013年9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4-2017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环境经济、碳金融研究,现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专业教师,国际化工作办公室主任、环境与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江西省城市与经济协会理事,江西省社科评审专家,江西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与节能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广东省学而游文旅产业智库首席工程管理专家、明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投融资管理、环境经济、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和可持续项目创新等。专注于产业园区规划、绿色建筑、项目投融资、环境评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乡村振兴战略和工程管理领域的策划与编制。截止2019年6月,已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12篇,CSSCI检索论文6篇。曾受邀多次到江西省科技厅、机械工业第九研究院、地方政府和部分企业做绿色建筑、投融资决策、企业管理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

曹新颖,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硕士,大连理工大学建设管理系博士,现就职于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总承包管理、装配式建筑与住宅产业化、绿色施工与环境影响评价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下一条:【预报】学术报告—曹新颖《特色小镇空间布局与区域发展关联性研究-以海南省为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