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PPP学术30人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8年11月26日  点击:[]

11月17日-18日,由中国PPP学术高峰论坛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PPP学术30人论坛”在我校工科大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周正祥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学清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PPP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学术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占绍文教授主持,我校校长刘晓君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校长刘晓君对全体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就、教育教学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学科科研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展望。刘校长表示,本次论坛对提升我国PPP理论和实践水平、推动我国PPP事业健康发展、培养PPP专业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论坛学者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发言,对本次论坛的会议背景和定位做了简明诠释。他表示,从2016年开始,中国PPP学术高峰论坛已经在东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三届。从2017年开始,应广大研究者的要求,每年增加举办青年论坛一次,即中国PPP学术30人论坛,青年论坛代表了中国PPP领域最活跃、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和信息导向,为PPP学术界做出更好的发声,为关心PPP学术和实践的专家学者提供学术思想和研究心得的交流平台。

之后,与会学者合影留念,共同开启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本论坛分别以“PPP研究选题与基金交流”、“PPP的目标和绩效”、“PPP的中国特色”、“PPP的可持续发展”、“PPP的研究方法”、“PPP项目管理与治理”六个主题为讨论单元,从不同的主题对我国PPP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本次中国PPP学术30人论坛展示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丰硕成果,催生了许多紧跟时代又切实可行的创新研究思路,汇集了一批优秀的PPP研究人才,推动了PPP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

闭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郭斌教授致闭幕词。他表示,中国 PPP 学术高峰论坛自举办以来,受到学术界和实践界的密切关注和热烈响应,为海内外 PPP 研究者与实务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对提升我国 PPP 理论和实践水平、推动我国 PPP 事业健康发展、培养PPP 专业人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郭斌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与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我校新设公共管理学院举荐人才,我校办学大门始终敞开,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再次光临与交流,最后对与会学者表示美好祝愿。

     

 

上一条:学院举办“建筑业生产力的衡量与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