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年09月09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西建大[2019]107号)和《公共管理学院推荐2020年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免类型

推免类型包括:正常类型推免、破格推荐、高水平运动员推免和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仅能申报一种推免类型。除正常类型推免外,其他类型推免须在本校免试攻读研究生,否则将取消推免资格,并将失信行为记入个人电子学籍档案。

二、推免指标分配

学院共有7个推免指标,其中正常类型推免3个,破格推荐3个,高水平运动员推免1个;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学院负责推荐到校团委统一参加遴选。各专业名额分配如下表所示:

专业名称

正常类型

破格推荐

高水平运动员

备注

公共事业管理

1

0

1

国际经济与贸易

1

1

文化产业管理

1

1

机动名额

0

1

原则上不限定专业,依据总成绩排名顺序择优遴选,直推破格推荐优先。

三、遴选条件和办法

1、遴选条件

1)正常类型推免生遴选条件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破格推免生遴选条件

前三学年主修专业已修读课程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10分,必修课不及格门次不得超过1门次。

2、遴选办法

1)正常类型推免生遴选办法

以综合测评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所得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遴选。

2)破格推荐推免生遴选办法

破格推荐生按照直推破格推荐、其他破格推荐的顺序进行遴选。

a) 参加学校规定的一类创新创业竞赛A、B层级项目,获得国际、国家级奖项,可直接予以直推破格推荐;

b) 其他申请破格推免生按正常推免生推荐工作程序进行综合测评,以综合测评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所得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遴选。

3)高水平运动员推免生遴选条件

a)达到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

b)至少荣获省级大学生体育类竞赛前三名一次;

c)按正常推免生推荐工作程序进行综合测评,以综合测评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所得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遴选。

4)研究生支教团推免学院负责推荐,遴选条件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研究生推免工作时间节点

1、第一阶段:预报名申请       时间:94日—96

凡符合学院推免生遴选及推荐条件的学生,如实预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学生应于96日(第1周周五)12:00前向学院学工办年级辅导员提交申请表。

2、第二阶段:正式报名申请     时间:97日—911

符合学院推免生遴选及推荐条件的学生,如实正式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原件(一般应包括在校期间的获奖证书、个人成绩总表、CET成绩、论文及专利等证明)。获奖、论文、专利等认定截止日期为2019831日。学生个人成绩总表需通过自助查询打印系统下载后打印,打印时间节点为201991112:00点。学生应于201991112:00点前向学院学工办年级辅导员提交推免生申请表和佐证材料,如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将不再受理。

3、第三阶段:资格审查     时间:912日—913

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对照推免生遴选条件,对报名申请人资格和材料逐项进行审核,并根据学院推免生遴选条件、《公共管理学院推荐2020年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对申报学生分专业、分类型进行综合测评成绩(转换为百分)排序及公示。

4、第四阶段:面试和确定推免名单  时间:914—918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对推免申请人进行面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成绩以20%权重计入总成绩。总成绩=综合测评成绩(百分)*80%+面试成绩(百分)*20%。推免工作小组依据学院推免生遴选条件进行审核,按照推荐工作程序对申报学生分专业、分类型按总成绩排名,并根据各专业推免名额,审议确定最终推免名单。机动名额原则上不限定专业,依据总成绩排名顺序择优遴选,直推破格推荐优先。

5、第五阶段:公示及上报      时间:919—921

学院将免试攻读研究生审核推荐结果在学院网站等平台公示三天,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教学办负责接收书面申诉。申诉期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推免生审定表、推免生成绩总表等推免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五、其它

1、推免阶段工作安排以学院网站等公布信息为准,学生若未及时关注推免工作要求及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安排,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2、推免生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基本信息,确保所填写的内容及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律取消推免资格。

                                    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9月8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拟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公管学院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拟接收意见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