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
2019年05月08日  点击:[]

为了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成长空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西建大教【201913相关规定,制定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

 长:郭斌詹绍文

副组长:杨占林方永恒

 员:成喜玲、苏卉、杨朔、王益君张紫薇刘楠王晓璐

由教学办和学工办共同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具体事宜

二、转出条件

1、学院本着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原则,凡符合《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西建大教【201913号文件第一款(报名基本要求)的学生可自愿提出转专业申请;

2、转专业分跨院系转出和院内转专业两类。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学生跨院系转出院内转专业学生人数比例不超过该专业年级学生总数的10%

3、学生成绩分别按照文化产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专业进行排名,根据修读课程(不包含通识课)的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4、按照学校相关政策,申请转入安德学院和参军退役复学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不受上述比例限制且不占名额

三、相关情况说明

1、跨院系转入学生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异必修课无不及格成绩,且累计平均学分绩点2.0

2)高考分数高考分数专业年级排名前60%

3)专业特长具有发明专利、学科论文、出版专著、译著、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

2、跨院系转出学生

专业年级转出比例不超过10%按修读课程(不包含通识课)的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审核推荐。

3、院内转专业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修读课程的不及格门次4,且成绩排名专业前60%

42017级转入后需补修的必修课程若超过2门次,原则上应随2018级学习。

四、工作程序

1、报名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由学生本人在5523:00前,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2、审核推荐

根据学校及学院文件规定,教学办和学工办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核。511日(第11周周一)前完成审核推荐并公示,公示期3天。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期内将书面申诉材料交至学院教学办。

3、面试遴选

524日(第12周周五)前,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根据遴选标准在接收指标范围内择优录取。

531日(第13周周五)前,对初步确定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五、遴选标准

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家对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给出面试成绩(五分制)。面试成绩考核依据为学缘结构、专业认识、培养潜质、综合素质四部分,并根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六、附则

本办法未尽事宜参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细则》执行。

本办法解释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办。

 

 

 

 

相关文件说明: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细则》见《2018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手册》33

2、《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

201958

 

上一条: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校内转专业资格审核推荐情况公示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