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永建学术报告顺利开讲
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写作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科学研究思路及创新意识,9月26日下午19:00分,讲座邀请到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高级讲师、博导、项目管理硕士代主任、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全球特约PPP专家柯永建教授在教学大楼205作题为《澳大利亚PPP模式应用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的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程哲老师主持。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PPP模式,柯永健教授首先对澳大利亚PPP历史背景以及PPP模式做了简单介绍。其次通过讨论思考相关问题及对澳大利亚成功与失败的PPP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的PPP研究开辟了一条更广阔的道路。他指出,PPP对于中国来说仍然是新生事物,但其应用又受到政治经济环境的影响,因此不能直接照搬别国的实践经验。随着中国PPP相关法规与制度的不断完善,PPP模式将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自然资源等多项目的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PPP在发展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也有很多教训,但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是开展学术研究的肥沃土壤,也是构建中国PPP理论体系的实践基石。而促进PPP“行稳致远”,则需要理论界、实践界和政策界的共同努力。在最后,柯教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自己在科研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柯教授认为科研更重要的是过程,希望同学们广泛阅读相关文献,在论文写作之前应该有一定的框架结构,并且有缜密的逻辑思维。

此次讲座中柯永建教授儒雅的气度、乎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我院师生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上一条:学术一小时系列活动——“学术小白的进阶之路”开讲啦!
下一条:【预报】柯永建:《澳大利亚PPP模式应用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