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共克疫情——致公管学子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8日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截止1月27日24时,境内累计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4515例,其中陕西省确认35例。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安排部署下,我院制定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切实提高舆情引导,加强健康教育,强化动向检测,尽全力阻断新型感染的肺炎传播渠道。为确保广大学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宣传普及。认真学习权威部门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等。并且实时关注中央媒体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了解疫情最新进展,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通过朋友圈、微博等渠道散布谣言。

二、采取必要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减少非必要原因的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不参加各类聚会;如需外出或到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回家后要及时洗手,尽量做到手不摸脸、不揉眼睛。咳嗽或打喷嚏时,应当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对使用过的口罩等医用垃圾务必要及时规范处置。

三、保持良好习惯,制定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室内环境整洁和空气流通,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家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利用好假期,沉下心来,放下手机和电子设备,多陪伴家人,主动规划学习工作计划,拓展阅读,为返校后的招聘招考、毕业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四、畅通联系方式,保障自身安全。假期中,同学们一定要与学生干部、班主任和辅导员保持联系畅通,配合学校做好每日身体状况统计,务必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方便整体防控。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做好自身防护和及时消毒,如有感冒、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老师。

五、听从学校安排,遵守返校时间。按照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体同学不得提前返校。从1月27日开始,学校在各校区严格门禁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卫生清理和环境消毒工作。开学报到时间如发生变动,学校将会提前统一告知广大同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克疫情。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假期!

 

上一条:打卡廿一,书香战“疫”——公管“读百本书”“疫”期开启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