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建大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18日  点击:[]

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 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1500所次院校、14万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985高校和近50%的211高校报名参赛。我校对该竞赛高度重视,已将其归为一类B级竞赛。

大赛评委由国家统计局专家、国内外著名的市场调查公司或咨询公司研究总监、重点高校从事统计调查教学的教授等组成。历届参赛作品超过一半是接受政府、企业等单位委托的课题或项目。

一、大赛宗旨和意义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华应用统计学会

校赛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四、报名方式

自行组队,于9月2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xjdggxytwkjb@163.com

五、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本科组、专科组两个组别。本科组和专科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 名选手组成)。

(一)知识赛介绍

(1)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随网考通知另行下发。在网考前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将聘请专家做相关赛前培训或讲座。

(2)竞赛形式: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最低通过率:参赛学校实际网考人数的70%;60分及以上合格。

(3)竞赛时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间每日9:00-22:00,考生可以任选100分钟参加在线考试;每人可以最多考两次,以本人最高分计算考试成绩。12月底前将考试成绩发送到各参赛院校,由各参赛院校向竞赛选手公布竞赛成绩,也可以上大赛官网点击“查看网考通过名单”进行查询。

(4)竞赛模拟题:各参赛选手规定日期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点击大赛专题网页,点击“学习天地”下载模拟卷线下练习,也可点击“网考平台”在线练习。

(二)实践赛具体方案可在知识赛公布结果后登陆大赛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查询。

六、竞赛流程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第一关:知识赛,个人网考形式,每年11中旬至12月中旬,每个考生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第二关:校级选拔赛,团体实践赛形式,次年3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根据知识赛时间具体通知。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组织校内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分省选拔赛。

第三关:分省选拔赛,次年4月底前完成,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次年5月底举行,大赛选拔出6支本科队,1支专科队代表大陆地区参赛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于次年8月下旬在大陆和台湾依次轮流举行。

七、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并可获“调查与分析技能证书”奖励。

(二)奖励等级

(1)校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在特等奖中产生参加分区赛;并设优秀组织奖。

(2)分区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中产生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和个人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3)全国总决赛,按本科组和专科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4)海峡两岸总决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团队和个人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一等奖中产生两岸总决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获有奖杯和奖金。

(6)赛后,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所有,竞赛交流群(qq:791151950)

附件一.市场调查大赛报名表.xlsx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拟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