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共管理学院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组织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师生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一、广泛调研,查找问题

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通过实地走访、意见征集、集体座谈等方式,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查找问题。6月3日下午,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集体前往草堂校区,与研究生代表、17、18、19级本科生代表进行调研座谈,詹绍文院长当场对于学生们关切的热点问题诸如本科生考研规划、硕士生研究方法培训、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对于学生代表反映的其他问题均一一认真进行记录、分析研判,指定专门责任人与学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明确具体举措,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

二、聚焦需求,精准帮扶

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聚焦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研究确定重点实事清单,分类、分层次协调解决,切实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针对本科生考研问题,支部专门成立了考研咨询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党支部教工党员、硕导、在读研究生等共同组成,围绕考研时间规划、目标学校的选择、专业课的复习、复试准备等各环节,定期召开咨询会,并成立微信群,来为学生们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针对学生课外专业书的阅读问题,支部每位教工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推荐3~5本高质量的专业书籍,集中购买并提供给学生借阅,以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针对学生实习及就业问题,支部与所建立的各个实习基地加强战略合作,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同时,结合当前就业现状,有针对性地为学生们提供了各种就业信息及切实有效的求职技巧辅导,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保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把“我为师生做好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




上一条:李晨曦副教授受邀担任施普林格(Springer)旗下SCI期刊IJEST副主编
下一条:西建大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