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创新发展”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多次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为深化同志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及创意转化途径的认识,2021年4月2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前往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创新发展”的“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环节实施。第一阶段,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系统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促进传统文化创意转化、文化创意项目策划方面所进行的实践活动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美丽中国”计划、“西安年·最中国”总体策划,以及公司与文物中国、鸟巢、长城、大唐芙蓉园、曲江书城等单位之间的合作方式及成效;第二阶段,双方进行座谈,围绕如何在新时期推动传统文化创意转化、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深化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苏卉同志强调,振兴传统文化就是要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要充分结合现代创意手段,让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生活之中。第三阶段,结合具体案例,同志们系统参观学习了西安昭泰公司如何深挖传统文化内涵,综合运用沉浸式体验、场景式营造等方式,让传统文化元素转变成为观赏性、体验性强的新型文化产品。同志们进一步围绕参观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一致认为,应结合时代需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介入新时代社会生活的可行路径。

“弘扬传统文化 促进创新发展”主题的“学四史”党日活动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创新发展思想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同志们对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文化产业管理系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活动同时也推动了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与西安昭泰文化有限公司之间的深入交流,为后续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上一条: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赴“符号中国”数字文创馆考察
下一条:学院与中联西北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