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09月03日  点击:[]

 

近日,经过网考、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各地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报告评审和视频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五支队伍获得国家三等奖;学校也因为出色的组织表现,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我校首次组织参赛,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校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组织协调下,历经宣讲动员、专家讲座集中辅导、网络理论考试资格选拔、社会调研报告撰写、线上函评等环节,498名学生通过全国网考并组队开展调研、撰写报告,经校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15支队伍参加省赛。在省赛上,我校取得了陕西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在此基础上,我校两支队伍晋级参加全国大赛。全国决赛答辩过程中,我校学子从容、自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公管学院将继续吸收、消化、完善竞赛组织培训体系,加强对外交流,培育重点项目,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争取明年大赛取得更大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1900校(次)、18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附:国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居家进学防疫情,网课迎来万木春

——基于高校线上学习效率调查分析报告

岳卓依 丁钰洁 张晶晶 丁楠楠 何 好

李从容

二等奖

2

‘电商盛宴 食客在享’

——基于社交媒体的正大食品KOL、KOC营销趋势调研

穆兴亮 张塬月 戴晓霏 赵佳

罗福周

二等奖

3

“好肉好生活,健康猪领鲜”

——品牌生鲜猪肉市场需求调查研究,以正大集团为例

靳婉莹、段然、孙海燕、杨凯、李靖

杨 朔

三等奖

4

关爱老人,创意养老

——基于A市的以房养老意愿及影响因素调查

黄维扬、阮馨乐、王月洁、李玥欣、王坤

董明放

郭 欣

三等奖

5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游开怀?

——西安市夜间旅游游客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调查

苏杨、孙漾、高佳慧、夏成东

张惠丽

三等奖

6

建材“涨”声无休止,保“价”护航不容缓

——基于省建筑原料价格异涨现象调查研究

侯旭辉、刘佳敏、赵澜婷、郑成薪、孙海洋

方永恒

三等奖

7

“猪”事顺“虑”

——陕西省猪肉深加工产品市场需求及消费习惯研究

信小涛、叶舒、宋禹均、田曼琴、毛云

郭 斌

杨 朔

三等奖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MPA行业导师受聘仪式及相关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