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点击:[]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从容教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急诊第一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急救普及讲座由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第一党支部刘晔护士长主讲,活动在雁塔校区运动场和学校抖音直播平台同时进行。

活动正式开始前,通过腾讯会议联线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急诊第一党支部,李从容教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计划,双方单位相互交流了各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

随后,在雁塔校区操场礼台上,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急诊科刘晔护士长结合PPT、视频和模型实操演示等形式,介绍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的基本内容,并就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中“判断现场环境是否安全、判断伤病者有无意识和呼吸、对伤病者进行胸外按压、畅通伤患者气道、对伤患者进行人工呼吸”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演示,同时强调了心肺复苏有效指征和终止的条件。在现场互动问答中,刘晔护士长帮助在场师生加深理解和运用“白金十分钟”急救技能。

活动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向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急诊第一党支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致以由衷的感谢,对在疫情期间负重前行、不畏生死的最美逆行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学校抖音平台直播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医护老师细心示范、师生实操等方式进行,抖音平台直播得到近4万人的点击量,确实起到了受众面广泛、“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

此次活动充分引导师生基本掌握“白金十分钟”应急救护技能,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主题党日活动举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全体党员师生共克时艰的勇气、战疫必胜的信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正大杯”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答辩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