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为了使2019级研究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2019年9月6日至18日,公共管理学院于雁塔校区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雁塔青年学者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杨朔老师主持。学院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聂飞博士、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徐冰博士、日本京都大学张砣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制度变迁中家国关系的检视与未来走向》、《空间统计分析方法及其在公共卫生中的应用》、《企业家的政治关联影响私营企业的环保与投资吗?》的主题报告。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与三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为2019级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阶段,起到了较好的引导和启发作用。

9月8日,2019级研究生参观我校校史馆、平凹馆进行爱国爱校教育,通过讲解员的介绍,19级新同学对建大百年校史与文学大家作品的创作历程有了深刻了解。

9月9日,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报告会于工科楼一楼进行。图书学科服务馆的老师就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与学科服务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主讲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各图书馆的规模、布局、功能分区,然后重点对图书资源的借阅、数据库的有效利用、以及用户服务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图书的借阅,文献的检索,以及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有了明确的认知。

9月10日,为了使2019级研究生了解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学位申请条件,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个人规划,在教学大楼207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紫薇老师、科研秘书范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范妍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和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手册和研究生入学教育读本进行了解读;张紫薇老师分别从学业规划、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奖助学金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育。

9月11日,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二届“搭建心桥 携手共进”新老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会于教学大楼208成功召开,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陈友倩同学、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窦士斌同学以及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陈冠良同学、宋昕同学为刚刚迈入研究生生活的2019级研究生分别从文献阅读、学术论文选题、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社会实践以及个人时间规划等多个方面与新同学面对面的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三年时光,尽快进入学习生活状态,并且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每一项挑战。

9月12日早9点,我院特邀我校心理中心王晖老师为2019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王老师在讲座中谈到,要能够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并呼吁同学们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本次专题讲座为新同学提供了一个正确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

9月18日,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我院特邀我校保卫处王能晓老师,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411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王老师指出,人生非常短暂,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培养自己的安全责任认知。王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案例使新生们深刻意识到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在入学教育中,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及二三年级研究生党员组织并参与到每一项教育环节中,切实发挥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绵绵秋雨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2019级的新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建功立业新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