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2019年08月26日  点击:[]

 

 

2019年8月24-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陆续来校报到。公共管理学院于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展开了为期两天迎接新生的工作。

日出东方,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刘楠老师和吉洪泽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做好了迎新工作的准备,分别在校车停靠点、注册处等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以饱满的热情、满心的期待,微笑服务,为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带来家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热心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耐心为同学们解难答疑,并积极为同学们办理注册及入学手续。迎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老师、校长刘晓君老师、副书记马川鑫老师、副校长王树声老师、张晓辉老师、张健老师等校领导到我院迎新工作点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

为了使家长们充分了解学院整体情况,我院于8月25日14:00在南山书院305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斌、院长詹绍文、党委副书记杨占林、副院长方永恒、辅导员吉洪泽老师、杨欣老师,各班班主任以及部分新生家长。本次家长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老师主持。院长詹绍文老师从学校历史开始讲解,介绍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在专业特色发展要求下设立我院。对于我院所设立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我院所设立的专业作为发展前沿专业,符合国家的“新文科”要求。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老师发表了讲话。大学是一个新起点,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而大学与之前的学习最不同的就是学习方式。学院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通过一系列措施转变学生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管理效率,如早读、晚自习,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意识,从而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习惯。同时希望家长和学校配合,从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转变学生以往的观念,积极引导学生独立生活。接下来,19级辅导员杨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学生的发展需要家校一起努力,希望家长能真正“放手”,提高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家校联动,共同将学生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人才。最后也提醒各位家长警惕诈骗信息。接着,学院副院长方永恒老师对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比对我院所设专业在国内各个高校的总体排名情况,通过对17级和18级的专业情况来说明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的设立,对于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学位授予情况就专业分别介绍。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斌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从学校政策、学院建设、学习生活条件、专业前景等方面展开叙述,使家长放心。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跟孩子做朋友,关心孩子心理健康;二是减少干涉,为孩子提供宽松的成长环境。之后,每个班级在学府城召开了新生班会,由各班新生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学院及所设置的专业。

在迎新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老师、团委书记张紫薇老师、辅导员吉洪泽、杨欣老师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学生吃穿住行,表达学院对新生的重视和人文关怀。

8月26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军训的号角下,2019级新生定会以“公管学子,年少有为”的精神,践行建大“四实”作风,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不愧时代年华。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走访深汕特别合作区并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