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国贸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6月12日  点击:[]

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于2019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历时三天,共四项竞赛环节。在激烈角逐后,公管学院两支代表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均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圆满的完成了比赛。

历经多年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中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的210支参赛队伍,超过2000名师生入围总决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吉洪泽老师带队,成喜玲老师及王春艳老师辅导,经过前期严格选拔出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十六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他们以熟练的专业知识、巧妙的商务谈判技巧取得谈判老师及“采购商”的认可。

本次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以企业名义参展参赛,评委依据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表现情况打分,在全面反映外贸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的同时考验了学生们在外贸企业中的工作能力。

赛前,两队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在西安设计好展厅背景墙、易拉宝等工具,一并带往南京参赛。布展时,同学们齐心协力,不断修改整理展厅细节,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将展厅装饰好。

比赛正式开始后,负责谈判的同学们立刻开始与采购商交谈,另外负责发布会的同学们则在积极准备、排练表演。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习到了专业领域知识,增长了见识,更收获了友谊。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经过多年的培育,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的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活动平台,得到了国际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在与其他院校的交流竞争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风采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通过本次专业竞赛,参赛同学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极大地提高了自身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责任感。大赛也为我校国贸学子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展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力与风采。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暨城乡融合发展前沿问题研讨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公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