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疫情治理,做时代记录者”: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2020年01月31日  点击:[]

自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在新年伊始向全国蔓延。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工作,建立了“校—院—系—师生”全覆盖的四级防控机制。面对这次突发重大疫情,我们建大人将和全国人民一起,有信心、有能力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每逢大灾大难,都是中华民族因势利导推动多项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和长足进步的时刻。作为建大学子,在这艰难时刻,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贡献自己的知识、思想和智慧,从公共治理的视角,记录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将所学所想实践在防护和治理疫情的紧要关头。为此,公共管理学院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意图通过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方式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平台。我们欢迎,但不限于以下主题范围的评论和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与实践价值研究

●高校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与反思

●中国本土非营利组织的困境与思考

●1949年以来我国应对重大疫情的历史回顾与经验总结

●重大疫情应对中舆情引导与网络信息发展评述

●致敬你身边的逆行者

●家乡疫情概况,以及从寒假返乡至今疫情的变化过程

●当地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和其他地区的比较

●疫情开始至今亲戚家人对“戴口罩”的心路历程

●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自选主题

 

我们特别期待,不同年级和专业背景的同学能够联合进行跨学科、跨学院的组合,为时代发声,为身边记录,为推进中国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微薄力量。入选文章和评论将在公共管理学院公众号择优发表。以下为征文详情:

1、要求

A: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有关要求,本次活动形成报告的数据,不得采取结伴调查、走访、座谈、面对面采访等形式,只可通过网上调查,电话询问等非接触方式进行。如以联合小组形式出现的,各小组讨论也应以网络、电话为主要方式开展相关活动,不得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

B:公共管理学院拟于2020年2月5日起推出“公论莘谈——防控新型肺炎热评”专题,评论要求1500-2000字左右,可配相应图片,观点明确。

C:原创性文章(纪实、调查报告、论文、诗歌均可)。

D:来稿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优秀作品将会予以一定奖励。

2、征文渠道

作者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论文的word文档,所有投稿以“学院--姓名-班级-标题-联系方式”命名,统一投至 yuezhuoyi@foxmail.com。

3、征文时间

第一次截止时间:2020年2月20日。希望广大公管学子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参加本次征文活动。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公管在行动!参与活动的同学将根据各年级学生手册认定相应的学分,并择优推荐至国内优秀期刊发表。

我们期待着你的投稿!

 


Tip:大家在查阅相关文献资料时,可以登录维普期刊http://qikan.cqvip.com/注册后即可免费下载!

 

 

上一条:【公管学院】战“疫”有我|我院少数民族学子服务在家乡防疫一线
下一条:来自学院学生会的新年祝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