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三期“公论莘谈”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树立明确目标,加强师生在课堂以外的交流,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晚7:00,在学府城1-405教室开展了第三期“公论莘谈”。本期“公论莘谈”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老师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一同出席的还有15、16级辅导员吉洪泽老师和17、18级辅导员刘楠老师。

座谈会伊始,詹绍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现今形势,强调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应用经济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两学科并重,采取融合发展、梯度渐进的发展模式。随后,詹绍文老师与同学们着重讨论考研、就业问题。詹绍文老师提出随着科技进步、生产力发展,社会各方面对个人的学业和能力都尤为重视。同学们应当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结合自身能力从多方面考虑考研和就业方向。对此,詹绍文老师也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培养观察、问题分析等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大学生交际问题,詹绍文老师则认为“孤独是一种修炼”。孤独并不意味着独来独往,相反同学们需要学会与人交往,要善于沟通和寻找利益契合点。詹绍文老师提醒同学们集体归属感和团队意识十分重要,在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同时有自己的追求并保持独立思考。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了许多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詹绍文老师也逐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人生经验。相信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树立明确目标、踏实进取、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公论莘谈”,让我们一同探讨解决学习、生活问题,同心协力、共同进步。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陕西建业集团举行共建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赴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暨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