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公论莘谈”师生座谈交流活动
2019年04月10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扩大教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2019年4月7日下午6点在南山书院创新创业基地二楼,学院“公论莘谈”第二期如期举行。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郭斌教授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一同出席的还有15、16级辅导员吉洪泽老师和17、18级辅导员刘楠老师。

座谈会开始,郭斌老师首先就“如何更好地渡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展开,郭老师指出,首先同学们应该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并为此规划养成良好的习惯。第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每天早睡早起抓住白天的时间避免熬夜,有助于身体健康支撑自己目标的实现。其次,是养成规律的学习习惯,“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确定目标后,懂得自我约束,学习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应试教育,要有自己的想法,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在学习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理论的同时,也要适当学习一些应用技术。

谈到考研与就业该如何抉择的问题。首先对于考研,郭老师指出,在适合学习与对学习有充分兴趣的前提下,我们应该通过努力不断提升自己。通过分析本科生与硕士生不同差异,郭老师建议我们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可以选择读研甚至是读博。关于就业,我们应该在具备扎实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表达能力、思维逻辑性,同时还应增强团队意识。郭老师建议就业就应该眼光开阔一些,应该去理念更先进、发展机遇更多的地区会去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最后总结到,考研与就业的抉择应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以及兴趣爱好来进行选择。接下来,同学们都积极的提出了很多问题,郭斌老师分别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郭老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希望经过这次交流与分享可以让大家能有一种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状态,让大家有所反省和领悟。最后,希望大家齐头并进,共创公管辉煌!

据悉,公管学院在办好“公论莘谈”的同时,还将继续开展“公管TED”和“公读共听”等活动,从而形成师生之间、高低年级之间、本年级同学之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三维度”育人交流平台体系。

上一条:君之志兮今日酬,公管健儿勇出征—公共管理学院参加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侧记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7级、2018级年级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ggglxy@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0000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 幸福校区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幸福南路109号 710043 |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草堂寺景区草寺东路 710311